语康五加一,助力听损儿童的家庭康复。
康复热线:020-28187555
人工耳蜗和助听器有什么不同(一)
2018-08-09 | 发布者:kangyu | 查看:1022 | 评论:0 | 原作者:
摘要: 人工耳蜗和助听器有什么不同(一)刺激方式和感觉机理不同:助听器是一个电声放大器,它将声信号转化为电信号,通过对电信号加以放大后,再转换为声信号,把原本听力障碍患者听不到的声音,依照其需求加以放大。属于把小声放大成耳聋患者能够听到的大声。所以这就要求..


人工耳蜗和助听器有什么不同(一)


刺激方式和感觉机理不同:

助听器是一个电声放大器,它将声信号转化为电信号,通过对电信号加以放大后,再转换为声信号,把原本听力障碍患者听不到的声音,依照其需求加以放大。属于把小声放大成耳聋患者能够听到的大声。所以这就要求患者有残余听力可以利用。

人工耳蜗是一种电子装置,由体外言语处理器将言语等声信号转换为一定编码形式的电信号,通过植入耳蜗中的电极系统(也就是说通过电极传来的外界电信号代替耳蜗毛细胞产生的生物电,即绕过受损的内耳毛细胞)直接刺激听神经,使听神经产生活动来重建聋人的听觉功能,所以人工耳蜗不要求患者有残存耳蜗毛细胞(即残余听力),只要有可利用的完整的听神经功能就行。

在听觉中枢的感觉不同

助听器,听力障碍患者听到的还是声音的感觉。当然如果助听器性能不够好,或调试不当,听到的声音就会有失真(也就是常说的变调),或听不清楚等。

人工耳蜗植入患者确切的说并不是感觉到声音,而是感觉到一种电刺激感,开始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而是要经过一对一的感觉学习(例如,旁人说字,他会产生一种感觉,他需要记住这种感觉就是的意思,以后再有这种感觉他就知道是的意思了。就像电报密码一样,每个字对应一种感觉,因此要训练),这种感觉需要通过学习和训练来和声音的理解建立有机的条件反射

                                                   

                                                                         


关键字:人工耳蜗 听力损失 听障康复 助听器
精彩阅读
康复成果
五周年庆典-《偷不走的未来》
五周年庆典-《听,天使在唱歌》
一首<<我的好妈妈>>,看到了的是一个小朋友的唱歌表演,看不到的却是爸爸妈妈背后的努力和汗水,这样的以为小朋..
  • 售后服务
  • 关注我们
  • 听损社区

语康五加一咨询电话

    康复成果    口碑见证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