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康五加一,助力听损儿童的家庭康复。
康复热线:020-28187555
为什么2岁多的听障儿童只会说单字
2018-05-05 | 发布者:kangyu | 查看:1127 | 评论:0 | 原作者:五加一老师
摘要: 在听障儿童康复过程中,家长除了在心理上承受很大压力之外,在如何康复方面也会遇到很多问题和困惑。很多家长都会困惑:为什么佩戴了助听设备(耳蜗/助听器),也在进行康复了,孩子怎么还不会说话呢?小儿说话需要有一个较长的学习过程,它是没有捷径可行的。父母要..

在听障儿童康复过程中,家长除了在心理上承受很大压力之外,在如何康复方面也会遇到很多问题和困惑。很多家长都会困惑:为什么佩戴了助听设备(耳蜗/助听器),也在进行康复了,孩子怎么还不会说话呢?


小儿说话需要有一个较长的学习过程,它是没有捷径可行的。

父母要耐心地观察,并促进这个过程的发展,哪怕短时间内可有看不到孩子在语言上的丝毫进步,也不要气馁。实际上,小儿语言的进展在开口说话之前是悄然进行的。如果此时父母灰心丧气,放弃教孩子说话,那么失败则是难免的。所以,我们建议父母要用游戏开发小儿的“语言能力,预防语言发展缓慢。为了使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更有效,父母要记住下述几个方面的策略:

一、尽量使小儿感到快乐和有趣教语言不是枯燥的模仿。那种父母说,孩子学的单调模式是不容易奏效的,而且常常遭到孩子的拒绝。因为有些语言,特别是那些较难理解或较难发音的词语,儿童一时半会儿是讲不出来的,如果父母硬逼着他们“鹦鹉学舌”,只会使孩子感到紧张和痛苦,失去对学语言的兴趣。正是因为这个道理,父母先要发现孩子对什么最感兴趣,这可能包括吃的东西,如冰淇淋、糖果或饮料等。当孩子按照要求做了某件事或完成了某项任务,父母就可以用这些东西奖赏他们,但更多的是要有语言、用父母快乐的表情、用拥抱或亲吻的动作来对孩子表示鼓励。还要注意的是,父母一是要根据小儿的年龄特点安排游戏时间的长短;

二是要不断变换游戏内容,以此吸引孩子的注意。给宝宝留出“说”的机会宝宝长大了,他的世界也在变大。最初,宝宝的世界就是自己的家,家人就是他全部的人际关系;接着,他的世界变成了生活小区,小区中的邻居、小伙伴成了他新的人际交往范围;再接着,亲子中心、托儿所、 幼儿园 都要成为他的新世界,小朋友及其家人将组成他更广泛的人际关系,而且白天他们会比家更紧密地与他联系在一起......每一次“世界”的扩大,对宝宝都充满着挑战,因为每一次都意味着“离家更远一点”。

爸爸妈妈们要学习系统的康复知识,了解孩子语言发展的过程,相信只要有正常的语言环境,自身健康,宝宝的语言能力常常会让大人惊喜万分。



关键字:语言康复训练 听障儿童康复机构 聋儿语训 宝宝听力障碍康复
精彩阅读
康复成果
五周年庆典-《偷不走的未来》
五周年庆典-《听,天使在唱歌》
一首<<我的好妈妈>>,看到了的是一个小朋友的唱歌表演,看不到的却是爸爸妈妈背后的努力和汗水,这样的以为小朋..
  • 售后服务
  • 关注我们
  • 听损社区

语康五加一咨询电话

    康复成果    口碑见证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