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康五加一,助力听损儿童的家庭康复。
康复热线:020-28187555
如何让听障儿童学习使用问句?
2018-07-30 | 发布者:kangyu | 查看:1293 | 评论:0 | 原作者:五加一老师
摘要: 很多听损儿童的父母看到普通儿童都会问:这是什么?你在干什么?妈妈有水吗?妈妈有好吃吗?为什么我们的天线宝宝只会回答问句?又要怎么引导孩子、教听障儿童学习使用问句呢?听障儿童主动使用问句、提出问题的前提一是孩子有足够的理解,只有孩子掌握了足够多的词..

很多听损儿童的父母看到普通儿童都会问:这是什么?你在干什么?妈妈有水吗?妈妈有好吃吗?为什么我们的天线宝宝只会回答问句?又要怎么引导孩子、教听障儿童学习使用问句呢?


听障儿童主动使用问句、提出问题的前提一是孩子有足够的理解,只有孩子掌握了足够多的词汇,才能在有需要的时候表达出来。二是要有合适的情景,孩子有提出问题的需要。三是要有第三人的示范。

比如:妈妈去超市回来,手上提了一袋子的好吃的,爸爸兴高采烈的迎上去问:“这是给谁买的呀?”妈妈要大声的回答:给“宝宝”买的好吃的,以此来成功吸引宝宝的注意。这时宝宝来啦!爸爸接着问:“妈妈,是什么呢?”,这时妈妈要凑近爸爸的耳边小声说“QQ糖”,不能让宝宝听见哦。

当宝宝听不见妈妈回答什么的时候,他就会很急切的想知道,很好奇妈妈到底跟爸爸说买的什么呢?这时说话的动机就有啦,孩子也会问:“妈妈,是什么呢”,不管孩子说的是否清晰,妈妈都要大声的回答:“QQ糖”,并且马上拿给孩子吃。

类似这样的情景多示范几次孩子自然而然就喜欢问问题啦!

对于孩子提出的问题一定要给予足够的重视。有耐心、详细的回答,满足孩子的好奇心。



关键字:听障儿童康复 听力康复学校 听损儿童康复 语言康复
精彩阅读
康复成果
五周年庆典-《偷不走的未来》
五周年庆典-《听,天使在唱歌》
一首<<我的好妈妈>>,看到了的是一个小朋友的唱歌表演,看不到的却是爸爸妈妈背后的努力和汗水,这样的以为小朋..
  • 售后服务
  • 关注我们
  • 听损社区

语康五加一咨询电话

    康复成果    口碑见证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