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康五加一,助力听损儿童的家庭康复。
康复热线:020-28187555
欲要表达,要先理解
2018-10-15 | 发布者:kangyu | 查看:1123 | 评论:0 | 原作者:五加一杨桂妹老师
摘要: 现在很多听损家庭只注重孩子说的好不好?清晰不清晰?一个劲的告诉孩子,你要跟着说:"爸爸,妈妈,车车等"。长此以往孩子就会像小鹦鹉一样什么都跟着说。这是我们不想看到的结果。所以我们要注重孩子的理解,不至于对着爸爸叫"妈妈",对着妈妈喊&..

现在很多听损家庭只注重孩子说的好不好?清晰不清晰?


一个劲的告诉孩子,你要跟着说:"爸爸,妈妈,车车等"。长此以往孩子就会像小鹦鹉一样什么都跟着说。这是我们不想看到的结果。所以我们要注重孩子的理解,不至于对着爸爸叫"妈妈",对着妈妈喊"奶奶"了。理解大于表达,有了一定词汇的理解,孩子的表达自然而然就会出来了。

举例:用实物比如拿一个苹果,给孩子输入这是一个苹果,一个红色的苹果,圆圆的苹果,甜甜的苹果,再和孩子削一削苹果,切一切苹果,让孩子尝一下,继续输入酸酸甜甜的苹果,好吃的苹果,一块块的苹果。再和孩子画一画苹果。通过多次重复关键词苹果,用短句的形式重复。孩子通过看,摸,尝,切,画等感官上认知就会记忆犹新 很快也就理解了。

理解了苹果我们就期待孩子会表达,下次当孩子要吃苹果时可以请孩子去拿,然后孩子又想吃,你又不给,可以请爸爸来去示范说"苹果",然后给爸爸一块苹果,接着就是等,孩子说苹果或者说的不清楚都行,只有孩子发音了你就满足她,给她一块苹果,再把正确的音说给她听,宝宝再吃苹果。最后记住了,千万别让我们的孩子变成小鹦鹉哦。



关键字:听障儿童理解 听障儿童康复 语言康复训练
精彩阅读
康复成果
五周年庆典-《偷不走的未来》
五周年庆典-《听,天使在唱歌》
一首<<我的好妈妈>>,看到了的是一个小朋友的唱歌表演,看不到的却是爸爸妈妈背后的努力和汗水,这样的以为小朋..
  • 售后服务
  • 关注我们
  • 听损社区

语康五加一咨询电话

    康复成果    口碑见证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