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康五加一,助力听损儿童的家庭康复。
康复热线:020-28187555
听障儿童观察力和注意力的培养
2018-10-11 | 发布者:kangyu | 查看:1548 | 评论:0 | 原作者:五加一陈文利老师
摘要: 观察能力和注意力来说对我们听损的孩子是尤为重要的,所以我们妈妈要在康复的过程中去培养孩子的观察力觉注意力。如果发现一个孩子比较粗心大意、观察事物不仔细或注意力很快就会转移,坐不住等状况,就应该及时对他进行一些培养观察力和注意力的练习,在这里给大家..

观察能力和注意力来说对我们听损的孩子是尤为重要的,所以我们妈妈要在康复的过程中去培养孩子的观察力觉注意力。


如果发现一个孩子比较粗心大意、观察事物不仔细或注意力很快就会转移,坐不住等状况,就应该及时对他进行一些培养观察力和注意力的练习,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两个小游戏:

1、找出一样的。

可以用水果嵌板、动物嵌板、交通工具嵌板,可以引导孩子一起来找一样的,我们可以先给孩子示范用图形来比较嵌板上面的形状和颜色来找一样的,在找的过程中可以,而且还可以输入语言“一样的和不一样的”,也可以结合家里的玩具和物品来设计类似的游戏

2、给孩子一个比较杂乱的图画,有些不明显的小动物隐藏在里面,让孩子找出来。

在这些活动中,我们可以插入大量的语言内容。例如:“它和谁是一样的?”“它们什么地方不一样?”“树后面有什么?”“谁在大树上面?” 我们还可以把观察活动和语言直接结合起来。例如:用几个外形很近似的娃娃图片,它们之间只有微小的差别,用语言描述其中的一个娃娃,让孩子找出来。如:梳小辫、背书包、穿着黑色鞋子的娃娃是哪一个?

重点:首先孩子要在听清和理解这些语言的基础上观察寻找,在这些活动中,要强调让孩子仔细和认真地观察,尽量提高孩子对活动的兴趣。也可以根据我们日常生活中观察到孩子的喜好,根据孩子的喜好来设计相关的游戏!



关键字:听障儿童康复 语言康复训练 认知能力培养
精彩阅读
康复成果
五周年庆典-《偷不走的未来》
五周年庆典-《听,天使在唱歌》
一首<<我的好妈妈>>,看到了的是一个小朋友的唱歌表演,看不到的却是爸爸妈妈背后的努力和汗水,这样的以为小朋..
  • 售后服务
  • 关注我们
  • 听损社区

语康五加一咨询电话

    康复成果    口碑见证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