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康五加一,助力听损儿童的家庭康复。
康复热线:020-28187555
多少孩子,输在了生活没有仪式感?
2018-10-15 | 发布者:kangyu | 查看:1147 | 评论:0 | 原作者:五加一赵建慧老师
摘要: 有了生命便有了各种仪式,但是恰恰生活中经常忽略这些仪式,可能很多宝妈比较疑惑,仪式感和孩子有什么关系呢?生日的惊喜、结婚纪念日、孩子的开班典礼、毕业典礼、母亲节、父亲节等这些特别的日子是否都会有特别的仪式,仪式是我们人们表达内心情感最直接的方式。..

有了生命便有了各种仪式,但是恰恰生活中经常忽略这些仪式,可能很多宝妈比较疑惑,仪式感和孩子有什么关系呢?生日的惊喜、结婚纪念日、孩子的开班典礼、毕业典礼、母亲节、父亲节等这些特别的日子是否都会有特别的仪式,仪式是我们人们表达内心情感最直接的方式。其实在无聊的生活中,我们都需要一份恰如其分的仪式感。


孩子的生活需要仪式感吗?现在的父母,大多数的日子都忙于工作,房间里四处都是随意乱丢的衣物,冰箱里随便翻出的食物就是一顿饭,一边抱怨着生活的不公平,一边又不愿意改变生活,总是把生活的不如意总结为命,说到这里,可能很多家长会说,谁不想浪漫、谁不想收到礼物、谁不想生活处处惊喜,可是不工作,孩子的吃喝拉撒怎么办?其实仪式感并不需要多少物质的基础,它的体现是我们对生活的尊重和热爱,对于孩子而言,开学前的新书包、睡觉前的晚安、分别时的再见都是赋予生活的仪式感。

孩子的每个成长阶段都需要仪式感,因为仪式感不是形式,是真实感情的表达方式,孩子开班典礼和毕业典礼,都是孩子的成长阶段的开始与结束,父母的参加就是对孩子最基本的尊重,也会影响孩子重视自己的成长阶段,可能对于父母而言,参不参加,对孩子的爱都不会减少,但对于孩子而言,却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枯燥的生活中,偶尔的惊喜和仪式感、会促进亲子之间的亲近感与信任感,让孩子感受到幸福和乐趣。

康复也离不开生活的仪式感,因为节日惊喜的准备、祝福的语言、礼物的挑选等都是父母和孩子一起进行的有趣的康复活动,只有孩子亲身经历的活动,才会有最真实的收获和体验,希望孩子的每一天都是特别的日子。



关键字:听障儿童康复 康复训练 儿童礼仪培养
精彩阅读
康复成果
五周年庆典-《偷不走的未来》
五周年庆典-《听,天使在唱歌》
一首<<我的好妈妈>>,看到了的是一个小朋友的唱歌表演,看不到的却是爸爸妈妈背后的努力和汗水,这样的以为小朋..
  • 售后服务
  • 关注我们
  • 听损社区

语康五加一咨询电话

    康复成果    口碑见证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