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康五加一,助力听损儿童的家庭康复。
康复热线:020-28187555
佩戴助听器需要注意的几点
2018-06-09 | 发布者:kangyu | 查看:903 | 评论:0 | 原作者:五加一老师
摘要: 尽早配戴适宜的助听器,充分利用残余听力,使听觉功能的发展同聋儿的的心理、身体发展同步是非常重要的。(1)让聋儿尽快喜欢配戴:开始,每天分数次戴助听器,每次不超过15分钟,以后每次增加时间,几周后,聋儿就可以全天戴了。如果聋儿完全拒绝,不要强行他戴,可..

尽早配戴适宜的助听器,充分利用残余听力,使听觉功能的发展同聋儿的的心理、身体发展同步是非常重要的。


(1)让聋儿尽快喜欢配戴:开始,每天分数次戴助听器,每次不超过15分钟,以后每次增加时间,几周后,聋儿就可以全天戴了。如果聋儿完全拒绝,不要强行他戴,可以先戴上耳模试试,或让周围的儿童戴上示范给他看,要循序渐进。只要孩子戴上助听器,周围的人应热情鼓励。实际上,孩子戴上助听器,体会出助听器的好处,就一刻也不愿摘下。


(2)建立听的习惯:由于声音都代表一定的意义,要使聋儿理解这些意义,就必须让他经常接触声音。当一个孩子被诊断为听力障碍、开始配上助听器、接受训练的那一天起,声音对他来说,就像新生儿听到自己的第一声啼哭一样,他需要时间来学习听声音,来适应声音。然后他才慢慢的可以模仿声音,了解声音所代表的意义,进而学习使用语言,所以对待一个听力障碍儿童,不管他接受训练时,实足年龄有多少,作为家长都要像对待新生儿般的来看待他,家长所要做的就是不断的让他听!听!听!提醒他配合视觉、触觉去听!把听声音的习惯建立起来。不仅是听周围环境中的乐音和噪音,更重要的是听人类的声音—语言,也就是家长要不断地说!说!说!说给他听!


(3)定期检查,保证助听器的最佳效果:每天给孩子戴上助听器前,都要检查一下电池是否有电、声音是否正常、耳模声管是否通畅;有条件的地方,应3至6月请专业人员测试一次助听器的性能;助听器没有使用时,应将电池取出,以免电池漏液、潮湿损害机件。



关键字:助听器的选择 助听器的佩戴 助听器的保养
精彩阅读
康复成果
五周年庆典-《偷不走的未来》
五周年庆典-《听,天使在唱歌》
一首<<我的好妈妈>>,看到了的是一个小朋友的唱歌表演,看不到的却是爸爸妈妈背后的努力和汗水,这样的以为小朋..
  • 售后服务
  • 关注我们
  • 听损社区

语康五加一咨询电话

    康复成果    口碑见证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