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康五加一,助力听损儿童的家庭康复。
康复热线:020-28187555
为啥耳蜗里装防丢定位那么难
2018-01-30 | 发布者:kangyu | 查看:1796 | 评论:0 | 原作者:源于网络
摘要: 大家还记得前几天丢耳蜗的听损宝宝吗?小朋友的爸爸妈妈已经准备为她买了新的了。感谢大家为找回耳蜗做了转发和分享这些年丢失的耳蜗   这些年丢失的人工耳蜗,有找到的,也有没找到的,于是就有人冒出个想法,要是给耳蜗装个定位该有多好。如果不小心耳蜗丢了,赶..

大家还记得前几天丢耳蜗的听损宝宝吗?

小朋友的爸爸妈妈已经准备为她买了新的了。

感谢大家为找回耳蜗做了转发和分享





这些年丢失的耳蜗

  这些年丢失的人工耳蜗,有找到的,也有没找到的,于是就有人冒出个想法,要是给耳蜗装个定位该有多好。如果不小心耳蜗丢了,赶紧拿定位一搜就找到了。这个想法几年前就在网上出现过,好多人至今也想不通,这么点小事怎么就这么难呢。

  其实,现在某些助听器品牌已经能借助手机来简单地寻找助听器了,虽不及地图软件那般准确,但有总比没有好。有家长就提出来过,现在手机上都有定位功能了,怎么耳蜗上不能装呢。一个手机,高端的也就56千块钱,而耳蜗,费用贵得多,丢了,就得重新再买一个。大家就想啊,怎么也想不明白,按说耳蜗应该是特别高科技的产品,怎么就容不下一个定位系统呢。



耳蜗装定位有多难

  可是这个事认真起来还真不容易,怎么说呢,难度确实大。

  首先是耗电,我们知道,耳蜗的耗电本身就很大,跟助听器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要是再加上一个定位系统开着,那不是耗电量更大么。老司机开车用过手机导航的都知道,一边开车,一边看着地图里的小车前进很好玩,但是我们大概也清楚,你要是不插着电源,手机一会儿就没电了。

  同样,现在各个品牌的厂商都在使劲在各自的技术范围内延长电池使用时间,但是说实在的,电池技术的进展确实缓慢。而且防丢定位还得精准,续航时间得足够长,得能不断发出位置信号。要达到这种精准度,搞不好还得跟卫星联系起来。不说别的地方,就拿天安门广场来说吧,面积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要是定位只告诉你在天安门广场,你找找试试,说不定连辆车都找不到,更不要说小小的人工耳蜗了。

  其次是得联网,举个例子,用手机导航,你得打开无线网或个人网络,我们的人工耳蜗要想和手机定位那样,也得有网络连接才行,作为民用的网络终端,通常得接入运营商网络,比如我们常见的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等,这样一来,问题就复杂了。反问一句,耳蜗上有放电话卡或网络卡的地方么?整个耳蜗处理器的设计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各个厂商都愿意把耳蜗处理器往小了做,现在突然要增加一个功能,处理器可能得凸出一块,大家可能就不愿意了。有的家长可能在电子机械系统里工作,说不是有内置式网卡么,直接一个元件就可以。可是你也得知道,元件只有小小的一个,可是支持元件的系统可是一大坨啊。

  第三是价格,即使上面两条都解决了,没问题,定位系统上耳蜗了,可是这里面的研发设计等等成本必然会附加到耳蜗上。我们听障家庭选择人工耳蜗,总得考虑价额问题,现在国家的医保没有全面覆盖到人工耳蜗上,价额是躲不开的障碍。我们要知道,很多怕耳蜗丢的家庭都是不太富裕的家庭,不像那些有钱的家庭就无所谓了,随便丢,丢了再换新的。可是对普通家庭来说,换新耳蜗处理器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同样反问,他们能接受多一个防丢定位功能且价额更高的耳蜗吗?会不会又把一部分人挡在了有声世界之外?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当然了,您说耳蜗上装定位还有没有别的困难,肯定有,但是上面三个是大头,也是首要解决的事。所以耳蜗上装定位这事,仔细一想还真不简单。但是有没有希望呢,当然有,现在科技发展这么快,说不定哪天就突破了呢,大家有需求,科学家就有动力,这事,我看有戏。

  人类不想有距离,于是就有了电话;人类不想洗碗,于是就有了洗碗机;人类不想在无声世界里沉沦,于是诞生了人工耳蜗。有需求的地方,就有科技。





关键字:人工耳蜗找回 人工耳蜗康复 语言康复
精彩阅读
孩子耳蜗刚开机,不愿意佩戴耳蜗,每次戴都会很排斥,怎么办?在一次上课的过程中,发现妈妈带孩子来上课时耳蜗并未戴在耳朵上,于是老师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老师:妈妈孩子的耳蜗怎么没有戴着呢?妈妈:这不孩子刚开机呀,她不喜欢戴耳蜗,每次戴自己都会拽下来,所以今天来上课也是想请教一下老师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吗?老师:那妈妈想过什么样的方式去解决了呢?妈妈:还没有呢,不知道如何下手老师:好的,其实孩子不喜欢佩戴是很正常的哦,毕竟以前头上和耳朵上没有任何的东西,现在突然间有了,所以妈妈没有必要有过度的担心,但是我们是可以想办法解决的,孩子总是用手去抓,所以我们可以想一下用什么样的方式让他的手忙起来呢?妈妈:他比较喜欢串珠子、玩拼图、还有搭积木,这些可以吗?老师:很好呀!所以我们可以尝试戴上去之后我们让他玩起来转移一下注意力,还有一个可能是他对声音不习惯哦,因为以前一直处在一个比较安静的世界里,突然间有声音出现也可能是孩子不喜欢佩戴的原因,所以妈妈可以尝试先不开机戴上,在孩子习惯佩戴后再悄悄的打开耳蜗,给孩子一个适应的时间妈妈:恩,好的老师,我来尝试一下,谢谢!孩子在刚开机的时候,会有一些不适应,但是不能因此不给孩子佩戴助听设备,我们的宝宝本来听的就少,作为家长的我们更要为他们补时间,所以当孩子不适应的时候,家长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也可以联系我们的老师,希望能帮助到你们。
康复成果
五周年庆典-《偷不走的未来》
五周年庆典-《听,天使在唱歌》
一首<<我的好妈妈>>,看到了的是一个小朋友的唱歌表演,看不到的却是爸爸妈妈背后的努力和汗水,这样的以为小朋..
  • 售后服务
  • 关注我们
  • 听损社区

语康五加一咨询电话

    康复成果    口碑见证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