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康五加一,助力听损儿童的家庭康复。
康复热线:020-28187555
做了耳蜗怎么做核磁共振?
2018-04-24 | 发布者:kangyu | 查看:2342 | 评论:0 | 原作者:五加一陈老师
摘要: 近几年来,随着人工耳蜗知识普及和效果反馈,越来越多的听障儿童家长逐渐了解并认可人工耳蜗,对人工耳蜗的关注度迅速提高,大家迫切想了解关于人工耳蜗各方面信息。其中关于人工耳蜗到底能不能做核磁共振检查,引起不少家长的关注。 对于孩子尚未植入耳蜗、正处于产..

近几年来,随着人工耳蜗知识普及和效果反馈,越来越多的听障儿童家长逐渐了解并认可人工耳蜗,对人工耳蜗的关注度迅速提高,大家迫切想了解关于人工耳蜗各方面信息。其中关于人工耳蜗到底能不能做核磁共振检查,引起不少家长的关注。

对于孩子尚未植入耳蜗、正处于产品选择观望阶段的家长,他们想知道各家耳蜗公司的产品在解决核磁共振检查方面有什么区别。现在,核磁已广泛应用于医学影像诊断中,是帮助医生分析和了解病情的有力助手。核磁共振检查中,一个很重要的参数叫磁场强度,单位特斯拉T,磁场强度越强,拍摄出来的检查结果就越清晰,因此各家医院的核磁设备磁场强度都越来越大,目前主要是1.5T3.0T两种。在做核磁检查之前,医生会要求检查者摘掉身上所有的金属异物。因为金属异物在强磁场中可能发生移动、扭曲,对受检者造成严重伤害。磁场强度越大,对金属异物的拉力就越大,所造成的伤害就越大。

众所周知,人工耳蜗植入体内包含一块磁体,毫无疑问,磁体也是金属,按照上述要求,做核磁必须要取出体内所有金属物品,为解决这个难题,各家耳蜗公司都采取了不同的技术解决办法。如今,3.0特斯拉的核磁设备已经在医院大量使用,在北京上海的大医院的强度更高,这个磁场强度足足是1.5特斯拉的两倍,过去能承受1.5特斯拉的植入体都无法承受如此高的磁场强度。

讲到这里,很多家长心里一定有个大大的问号,那我的孩子需要做核磁的时候就只能开刀取出磁体么?当然不是,现在有一种可以两者兼顾的装置,既不用开刀取出植入体磁铁,也能做3.0特斯拉核磁共振检查。它的名字叫核磁共振防护包,它就像是防弹衣,保护植入体免受核磁设备磁场的干扰。别激动,想用这玩意儿不是那么简单的,需要特别申请。

另外,家长对于核磁检查还要有一定的认识,并不是所有人的一生都会遇到做核磁检查的,现在孩子尚小,如遇到需要头部核磁检查时,一定是遇到了生命相关的险情,此时必然以救命为首要原则,容不得你去考虑过后耳蜗还能不能用的问题。家长此时必须保持头脑清醒,立即联系耳蜗公司请求其提供帮助。

到此为止,大家应该对核磁共振没这么恐惧了吧,车到山前必有路,总有解决办法。



关键字:人工耳蜗 语言康复训练 聋儿语训 宝宝听力障碍康复
精彩阅读
孩子耳蜗刚开机,不愿意佩戴耳蜗,每次戴都会很排斥,怎么办?在一次上课的过程中,发现妈妈带孩子来上课时耳蜗并未戴在耳朵上,于是老师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老师:妈妈孩子的耳蜗怎么没有戴着呢?妈妈:这不孩子刚开机呀,她不喜欢戴耳蜗,每次戴自己都会拽下来,所以今天来上课也是想请教一下老师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吗?老师:那妈妈想过什么样的方式去解决了呢?妈妈:还没有呢,不知道如何下手老师:好的,其实孩子不喜欢佩戴是很正常的哦,毕竟以前头上和耳朵上没有任何的东西,现在突然间有了,所以妈妈没有必要有过度的担心,但是我们是可以想办法解决的,孩子总是用手去抓,所以我们可以想一下用什么样的方式让他的手忙起来呢?妈妈:他比较喜欢串珠子、玩拼图、还有搭积木,这些可以吗?老师:很好呀!所以我们可以尝试戴上去之后我们让他玩起来转移一下注意力,还有一个可能是他对声音不习惯哦,因为以前一直处在一个比较安静的世界里,突然间有声音出现也可能是孩子不喜欢佩戴的原因,所以妈妈可以尝试先不开机戴上,在孩子习惯佩戴后再悄悄的打开耳蜗,给孩子一个适应的时间妈妈:恩,好的老师,我来尝试一下,谢谢!孩子在刚开机的时候,会有一些不适应,但是不能因此不给孩子佩戴助听设备,我们的宝宝本来听的就少,作为家长的我们更要为他们补时间,所以当孩子不适应的时候,家长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也可以联系我们的老师,希望能帮助到你们。
康复成果
五周年庆典-《偷不走的未来》
五周年庆典-《听,天使在唱歌》
一首<<我的好妈妈>>,看到了的是一个小朋友的唱歌表演,看不到的却是爸爸妈妈背后的努力和汗水,这样的以为小朋..
  • 售后服务
  • 关注我们
  • 听损社区

语康五加一咨询电话

    康复成果    口碑见证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