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康五加一,助力听损儿童的家庭康复。
康复热线:020-28187555
耳蜗植入者怎么坐飞机?
2018-05-05 | 发布者:kangyu | 查看:6458 | 评论:0 | 原作者:五加一老师
摘要: 随著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出行的工具也越来越多样化,乘坐飞机应该是其中最普遍、最有效的一种旅行方式。但是对于耳蜗植入者来说,由于飞机场在节日加强安检,了解坐飞机相关常识和准备,大有必要。为了避免通过安检时的各种尴尬、拖延登机,甚至导致误机等,我们..

随著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出行的工具也越来越多样化,乘坐飞机应该是其中最普遍、最有效的一种旅行方式。但是对于耳蜗植入者来说,由于飞机场在节日加强安检,了解坐飞机相关常识和准备,大有必要。

为了避免通过安检时的各种尴尬、拖延登机,甚至导致误机等,我们在乘坐飞机前做好以下准备:

1.请带上耳蜗身份证明与使用说明书。因为植入体有可能启动金属检查仪器,因此可以提出要求以手持式金属检查仪进行检查。若所在的机场有另外提供给残障人士的通关设备,建议您使用此设备进行安检。



2.耳蜗植入者乘坐飞机主要担心安检门会影响耳蜗,一些机场的安全检查措施(金属检查门),是使用磁感应的方式,有可能会造成耳蜗的语言处理器里面的电流图消失。经过此类安检系统请先将耳蜗关机,当语言处理器在关机状态经过X光的检查仪器是不会造成仪器的损害。

3.首先听障人士在进入安检时,最好告知安检人员关于自己的听障问题,让他们做好准备,理解患者的助听器等器械是帮助他们交流的;

4.一般讲,根据国际安检惯例,听障人士不必取下助听器,或人工耳蜗,或则其他辅听设备,如果安检人员坚持要求取下,最好和当班负责人解释,尽量避免取下助听器,因为可能由于混乱而丢失或者损坏等;

5.戴上助听器或者人工耳蜗通过金属检测器或者X光机检查时,不必害怕X-光会损害这些设备;

6.如果是年幼的听障儿童乘坐飞机,最后由熟悉他们的交流能力的家属或成人陪伴为好;

7.由于安检时有很大的噪声,包括安检的各种报警声,建议听障人士将全部开启自己助听器的降噪功能,保证能充分和安检人员交流,最少收到噪声影响;

8.所有行李最好用很大的字体写明自己名字、电话等,建议用鲜艳的颜色注明,比如橘红色等,保证在过安检人多时,自己能很快找到行李,避免混乱而丢失;

总之,在这种情况下,最有效的交流时告诉对方自己有听力障碍,需要对方的理解和支持。一旦别人知道自己的情况,大多数人都会全力配合的。



关键字: 语言处理器 耳蜗宝宝过安检 金属安检门
精彩阅读
孩子耳蜗刚开机,不愿意佩戴耳蜗,每次戴都会很排斥,怎么办?在一次上课的过程中,发现妈妈带孩子来上课时耳蜗并未戴在耳朵上,于是老师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老师:妈妈孩子的耳蜗怎么没有戴着呢?妈妈:这不孩子刚开机呀,她不喜欢戴耳蜗,每次戴自己都会拽下来,所以今天来上课也是想请教一下老师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吗?老师:那妈妈想过什么样的方式去解决了呢?妈妈:还没有呢,不知道如何下手老师:好的,其实孩子不喜欢佩戴是很正常的哦,毕竟以前头上和耳朵上没有任何的东西,现在突然间有了,所以妈妈没有必要有过度的担心,但是我们是可以想办法解决的,孩子总是用手去抓,所以我们可以想一下用什么样的方式让他的手忙起来呢?妈妈:他比较喜欢串珠子、玩拼图、还有搭积木,这些可以吗?老师:很好呀!所以我们可以尝试戴上去之后我们让他玩起来转移一下注意力,还有一个可能是他对声音不习惯哦,因为以前一直处在一个比较安静的世界里,突然间有声音出现也可能是孩子不喜欢佩戴的原因,所以妈妈可以尝试先不开机戴上,在孩子习惯佩戴后再悄悄的打开耳蜗,给孩子一个适应的时间妈妈:恩,好的老师,我来尝试一下,谢谢!孩子在刚开机的时候,会有一些不适应,但是不能因此不给孩子佩戴助听设备,我们的宝宝本来听的就少,作为家长的我们更要为他们补时间,所以当孩子不适应的时候,家长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也可以联系我们的老师,希望能帮助到你们。
康复成果
五周年庆典-《偷不走的未来》
五周年庆典-《听,天使在唱歌》
一首<<我的好妈妈>>,看到了的是一个小朋友的唱歌表演,看不到的却是爸爸妈妈背后的努力和汗水,这样的以为小朋..
  • 售后服务
  • 关注我们
  • 听损社区

语康五加一咨询电话

    康复成果    口碑见证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