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康五加一,助力听损儿童的家庭康复。
康复热线:020-28187555


关键字:
康复游戏-捉迷藏
所属栏目:康复游戏

2018-10-29放假的时候,熊孩子们都在家里,怎么样让孩子在玩中完成听能目标呢?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个孩子都爱玩的捉迷藏游戏目标:听记两项名词+方位词输入词汇:找一找、下面、上面、旁边、找到了游戏形式:请孩子闭上眼睛数数1-10,大龄的孩子可以倒数10-1。妈妈藏好玩具,怎么藏玩具呢?一定要有几个玩具同事藏好。比如:在妈妈..

听损宝宝不会问问句怎么办呢?
所属栏目:语言领域

2018-10-05人的孩子都会问:这是什么?你在干什么?妈妈有水吗?妈妈有好吃吗?而你的孩子只会回答问句,要怎么引导孩子呢?首先要有合适的情景,一定要有第三人的示范,还要是孩子感兴趣的。比如:妈妈去超市回来,手上提了一袋子的好吃的,爸爸兴高采烈的迎上去问:“这是给谁买的呀?”妈妈要大声的回答:给“宝宝”买的好吃的..

让听损宝宝主动“玩”声音
所属栏目:康复游戏

2018-10-05当听损宝宝已经知道声音的意义,他可以模仿说话的声音。那么我们就要在一天当中模仿有意义的声音。安排不同的活动引导孩子模仿你示范的声音。比如:示范a~~的长音。妈妈可以先说:“啊~~~”然后拿着飞机飞一下。轮到爸爸说“啊~~~”然后拿着飞机飞一下,爸爸妈妈都示范之后孩子就已经懂得了游戏规则。接下来妈妈要说:轮..

及时佩戴助听器的重要性
所属栏目:助听器

2018-08-03有些家长觉得孩子听力“没问题”,年龄太小或者担心助听器对孩子的听力有损害,因此不愿意为已经检查出有听力问题的孩子(特别是听力损失较轻的儿童)选配助听器。但助听器对儿童的听力言语发育、心理、生理和社会交流方面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且正规的选配不会对患儿的听力造成损害,所以只要符合验配适应症的儿童都应该..

在自然的生活情境中融入康复目标
所属栏目:听损家长必看

2018-07-30语言的获得离不开生活经历,我们在经历生活中获得经验。儿童新概念的形成,离不开生活经验,脱离了他们的生活经验,概念便难以形成。听障儿童的经历活动不仅包括同家人一起去买玩具、坐船、走亲戚、去游乐场,还包括在生活当中的一切经历。都可以给听障儿童提供交谈的内容,这些都是经历活动。经历活动有直接的,如去游..

听损患者遇到的问题
所属栏目:听损家长必看

2018-07-07听损患者遇到的问题                        听损患者配戴听辅设备后需要进行一定的言语康复训练,在听力言语康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主要源于社会对听辅设备的错误认识。听力学工作者可以通过与患者及其家属的交流来对他们进行帮助和支持,使之对听力患者有..

音乐对听损的 帮助
所属栏目:听损家长必看

2018-07-04         音乐对听损的帮助    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是当今世界最著名、影响最广泛的三大音乐教育体系之一。在奥尔夫的音乐课堂中,孩子们有机会进入丰富的艺术世界,音乐不再仅仅是旋律和节奏,而是与儿歌说白、律动、舞蹈、戏剧表演甚至是绘画、雕塑等艺术相联系。他们可能在老师的引导下..

怎样让孩子听得更好
所属栏目:听能领域

2018-06-29怎样让孩子听的更好呢?      怎样让孩子听得更好,尤其是刚佩戴听辅设备的孩子,这点尤为重要。一下这三点你做到了吗?一、辅具是否补偿到位?二、是否一直佩戴三、同一时间一个声音      如:一家子围在饭桌上,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妈妈说一句,爸爸也说一句,没等爸爸说完奶奶也插一句..

康复效果你怎么看?
所属栏目:听损家长必看

2018-06-23       康复效果你怎么看?      我们常常在讲康复效果,究竟什么是康复效果?    康复效果不是看孩子会模仿多长的句子,认康复效果不是看孩子会模仿多长的句子,认识了多少个字,发对了多少个音。    很遗憾的是很多教学人员和家长已经深深地陷进了这个死胡同,一..

培养听损儿童说话的技巧有哪些?
所属栏目:语言领域

2018-05-08听损儿童掌握语言需要长时间的学习,但传统的教学形式往往是教师灌输,孩子被迫接受。因此许多孩子往往把语言的学习当做一种负担,导致他们对语言的学习无法产生兴趣。但是强迫学习的东西是不会保存在头脑里的。如果孩子对语言的学习产生兴趣,那就表现出积极、主动、自觉的学习语言,把语言学习当成享受,而不是一种负..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1/3/21


语康五加一咨询电话

    康复成果    口碑见证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