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康五加一,助力听损儿童的家庭康复。
康复热线:020-28187555


关键字:
戴人工耳蜗 别忘这些事
所属栏目:耳蜗

2018-01-30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对许多有听力障碍的孩子来说,人工耳蜗的出现,为他们能重新“听”到这个世界提供了一种良好的方法。如何让孩子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了解并安全使用人工耳蜗?本报采访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上海市儿童听力障碍诊治中心副主任李..

厦门市听障儿童植入人工耳蜗康复救助方案
所属栏目:国家政策

2018-01-23一、救助对象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听障儿童可申请救助:1、厦门市户籍,有人工耳蜗植入需求;2、0-10周岁听障儿童,或语后聋且持有《残疾人证》的11-17周岁在校学习的听障少年;3、听力损失为重度聋以上,经定点医院医学检查无手术禁忌症,听觉器官发育正常,无脑性麻痹,无蜗后病变,精神、智力及行为发育正常可以实施手..

不同牌子的人工耳蜗什么区别
所属栏目:耳蜗

2018-01-22一、先说说植入体的电极形态不同:目前在国内市场上销售的人工(电子)耳蜗/仿生耳的植入体电极形态有:C公司的弯电极和直电极;AB公司的“J形”预弯电极,以及M公司的长电极。植入体的电极形态的不同,主要是因为C公司、M公司和AB公司,这三家人工(电子)耳蜗公司不同的产品设计理念和不同的语言编码策略。弯电极是设..

植入人工耳蜗后的儿童如何进行康复训练
所属栏目:耳蜗

2018-01-17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学会如何与孩子沟通,对家长来说非常重要!尤其对于听障家庭来说更为重要。开机后,孩子听见声音了,但漫漫康复之路才刚刚开始。由于各方面因素的限制,低龄人工耳蜗宝宝术后效果评估、设备调试等都非常依赖于家长的观察与表述,言语康复也以家庭康复模式为主。但..

通过人工耳蜗听到的声音是真实自然的声音吗?
所属栏目:耳蜗

2018-01-17听觉系统对声音的感觉除了与内耳对声音的接受有关以外,还与个人对声音的理解以及以往建立起来的听觉经验有关。人工耳蜗的言语处理器处理范围主要适合语言频率区域,与正常人耳的感受范围有所不同,自然界有些声音不一定在人工耳蜗处理范围之内,因此通过人工耳蜗听到的声音与正常耳蜗会有不同。实际上,影响人工耳蜗植..

孩子做了人工耳蜗手术以后能做飞机吗?
所属栏目:耳蜗

2018-01-15  一些机场的安全检查措施(金属检查门),是使用磁感应的方式,有可能会造成你的语言处理器里面的电流图消失。有许多装置心脏起律器,造成无法动作。如果你经过这类系统请你将机器关机,当语言处理器在关机状态经过X光的检查仪器是不会造成仪器的损害。请你带着你的开刀身份证明与使用说明书。当然你的植入物有可..

耳蜗植入最佳期?
所属栏目:耳蜗

2018-01-152-3岁是儿童言语发育的关键“窗口期”。对于患有先天性耳聋的患儿来说,抢在这一窗口关闭之前实施植入人工耳蜗等积极干预手段,达到恢复听力、保障言语能力正常发展,防止“十聋九哑”的发生,显得尤为重要。先天性耳聋患儿植入人工耳蜗的最佳年龄,应提前至1岁半以下。否则会影响人工耳蜗植入效果,并进一步妨害耳聋患..

耳蜗调机的一些见解及感受
所属栏目:耳蜗

2018-01-15    我到目前为止已经调了四次了吧,现在调机也有点感受了,在此给调机的总结点经验。      首先,耳蜗调机是不会和你之前的听力图产生关系的,因为耳蜗是重构的听力,所以和以前的听力是没有关系,这点要明白。    每个人的听力感知,蜗内受刺激承受能力,个体中植入体的变化等都..

妈妈和小宝宝做饭
所属栏目:康复视频

2018-01-13妈妈和小宝宝做饭,在做饭过程中,妈妈教小宝宝做物体认知,吐司、香蕉、葡萄等。

宇辰做物品配对游戏视频
所属栏目:康复视频

2018-01-09这周帮助宇辰做物品配对的游戏,宇辰全部都答对了。然后小宇辰和爸爸做动物的认知游戏,宇辰同样表现的很棒。



语康五加一咨询电话

    康复成果    口碑见证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