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康五加一,助力听损儿童的家庭康复。
康复热线:020-28187555


关键字:
康复游戏-实景地图
所属栏目:康复游戏

2018-10-21制作一张公共场所的实景地图,带宝宝去认识公共场所吧。拍一些公共场所的照片,打印出来,制作成一张实景地图,可以是常见的场所,也可以是不常见的场所,去带宝宝认识这些公共场所。理解完以后还可以融入五大领域的目标,听记,听描,言语,认知,表达,礼貌用语等等。还可以扩展构建一座城市哦例如:听记三项:我们要..

康复游戏-日常生活中的六音小游戏
所属栏目:康复游戏

2018-10-21康复初期一些家长一直抱怨六音不配合,自已没时间设计游戏,其实我们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带入六音哦。洗衣服活动每个宝宝都喜欢玩水,妈妈洗衣服时也喜欢帮妈妈的忙。那就带入康复目标吧,我们把袜子卷成一团一团的,让宝宝来听听。妈妈给一只袜子,宝宝放耳朵边听听,听到扔进盛有少量水的盆子里,听完以后宝宝可以自己洗..

毛毛虫玩具做六音
所属栏目:康复游戏

2018-10-09活动目标:利用毛毛虫玩具做六音准备材料:硬纸板,废旧盒子,画笔,双面胶,透明胶带(或者塑封机)步骤:首先在硬纸板上画一条嘴巴大大的毛毛虫,剪下来,并将嘴巴部位挖空;然后将剪下的毛毛虫粘在废旧盒子上面;最后做7-8片树叶,用透明胶带或者塑封机将剪好的造型卡片塑封(不容易损坏可以循环使用)六音形式:给宝..

听障儿童为什么要康复?
所属栏目:听损家长必看

2018-04-27很多听损儿童的家长都会问:“听力健全的孩子没有经过专门的言语学习就能说话,为什么我的孩子必须要去语训呢?佩戴了助听器或植入人工耳蜗后一样能听到声音,自己学会说话啊。”事实上,健听孩子也不是一出生就会说话的,他们在胚胎期已经开始接受了来自妈妈体内和体外的各种声音刺激,出生之后又得到了成人语音和语义..

康复技巧解密—重复
所属栏目:语言领域

2018-04-27施密特的注意理论说:反复练习已使新注意到的语言进入长期记忆,以备日后随心所欲的使用。注意理论指出,在这过程中,频率是第一重要的,在条件均等的情况下,某一语言形式出现的频率越高,就越有可能被注意到,从而越被容易吸收。语言学习是从输入到习得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注意、频率的次数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普..

听障儿童说话声音太小该怎么办?
所属栏目:言语领域

2018-04-25答:有可能导致孩子说话声音太小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原因1:孩子不能分辨、识别大小声。解决办法:输入大小变化的声音给孩子听,比如:(1)讲故事、玩玩具的时候,用大声模仿大象说话,用小声模仿小老鼠说话;(2)唱儿歌《大猫小猫》,观察孩子反应,引导孩子识别大小声,模仿大小不同的音量;(3)在相关情景中运用大..

语康五加一怎么样
所属栏目:微信

2018-03-24



语康五加一咨询电话

    康复成果    口碑见证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