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康五加一,助力听损儿童的家庭康复。
康复热线:020-28187555

听能---建立听觉型大脑


  听能是整合听力跟聆听技巧的能力。通过听辅设备的介入,听损儿童重新获得听力但不能说他一定具有听的能力, 就像我们都有正常的听力但仍旧听不懂没学过的语言听不出钢琴上相邻两个键哪个对哪个一样听的能力是需要学习的。

听能发展有四个阶段:察觉、分辨、辨识和理解。比如:爸爸回家敲门,孩子转头或眨眼,有对声音的反应这是察觉。如果妈妈在和孩子吃苹果,说有关苹果的语言这时突然妈妈大声叫了一声爸爸,孩子停下来或愣住,这是分辨,说明孩子可以听出来声音的不一样。如果孩子能分出一些常见动物的拟声词听到“喵---”能看或拿出猫,这是辨识,可以将声音和相关物体做联结。如果孩子能根据自己的语言知识理解声音信息像听懂长句子回答故事的相关问题等等,这是理解。

听能方面的练习目标包括声音的察觉和辨识、听觉记忆、听觉描述、听录音的练习、跨听技巧、听电话技巧、吵杂环境听取等。

语康五加一咨询电话

    康复成果    口碑见证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