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康五加一,助力听损儿童的家庭康复。
康复热线:020-28187555


关键字:
康复秘籍-丰富多彩的绘本
所属栏目:康复游戏

2018-10-14   亲子共读是很多家庭做不到的,孩子不喜欢看书,而且还撕书,不是自己拿着书,就是扔了,真的不配合一起好好看书,那么看书有哪些小窍门呢?怎么把看书知识点融入到绘本中呢?  一切好玩的活动都离不开随机应变的能力,比如:在讲绘本前,我们要明确知道要给孩子讲这个绘本的重点,为什么选择这个绘本,读这..

自制玩具“神奇的黏黏板”
所属栏目:康复游戏

2018-10-11对于小龄儿童,探索能力的培养非常重要。用透明胶带或双面胶做的黏黏板,摸起来粘粘的,可以粘东西。多么神奇,让孩子探索的同时又记住这种感觉的材质可以粘住东西。一、准备材料一次性纸盘、各种纸盒、双面胶带(彩色透明胶带)、各种小玩具二、制作方法在一次性纸盘上贴满双面胶,为了让黏黏板看起来更好看,可以先在..

一个有趣的六音小游戏
所属栏目:康复游戏

2018-10-09简单的手工活动,既能让六音识别变得更有趣,又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更有助于亲子关系的培养哦。1.  准备水桶或者用剩下的油桶,装水,水量依个人喜好控制(可以滴色素或者颜料试水变色孩子更喜欢);准备不同形状橡皮泥2.  六音听放开始前,家长要控制橡皮泥或者水桶(小龄宝宝建议控制水桶,不然拿到橡皮..

在玩球球游戏中康复
所属栏目:康复游戏

2018-10-09每一个孩子都会很喜欢球球,也喜欢扔球球,怎么样玩的有意思呢?首先看看听能:听记:请孩子拿球球,妈妈要的球球是拿绿色、是绿色和黄色的、是绿色、黄色和蓝色。言语:扔扔、p音:嘭嘭嘭、语言:动词:丢一丢、找一找、得分方位词:里面形容词:高高的、好高、远远的、好远、一样的问句:在哪里?什么颜色?人称代词:..

让听损宝宝主动“玩”声音
所属栏目:康复游戏

2018-10-05当听损宝宝已经知道声音的意义,他可以模仿说话的声音。那么我们就要在一天当中模仿有意义的声音。安排不同的活动引导孩子模仿你示范的声音。比如:示范a~~的长音。妈妈可以先说:“啊~~~”然后拿着飞机飞一下。轮到爸爸说“啊~~~”然后拿着飞机飞一下,爸爸妈妈都示范之后孩子就已经懂得了游戏规则。接下来妈妈要说:轮..

及时佩戴助听器的重要性
所属栏目:助听器

2018-08-03有些家长觉得孩子听力“没问题”,年龄太小或者担心助听器对孩子的听力有损害,因此不愿意为已经检查出有听力问题的孩子(特别是听力损失较轻的儿童)选配助听器。但助听器对儿童的听力言语发育、心理、生理和社会交流方面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且正规的选配不会对患儿的听力造成损害,所以只要符合验配适应症的儿童都应该..

康复效果你怎么看?
所属栏目:听损家长必看

2018-06-23       康复效果你怎么看?      我们常常在讲康复效果,究竟什么是康复效果?    康复效果不是看孩子会模仿多长的句子,认康复效果不是看孩子会模仿多长的句子,认识了多少个字,发对了多少个音。    很遗憾的是很多教学人员和家长已经深深地陷进了这个死胡同,一..

培养听损儿童说话的技巧有哪些?
所属栏目:语言领域

2018-05-08听损儿童掌握语言需要长时间的学习,但传统的教学形式往往是教师灌输,孩子被迫接受。因此许多孩子往往把语言的学习当做一种负担,导致他们对语言的学习无法产生兴趣。但是强迫学习的东西是不会保存在头脑里的。如果孩子对语言的学习产生兴趣,那就表现出积极、主动、自觉的学习语言,把语言学习当成享受,而不是一种负..

为什么2岁多的听障儿童只会说单字
所属栏目:语言领域

2018-05-05在听障儿童康复过程中,家长除了在心理上承受很大压力之外,在如何康复方面也会遇到很多问题和困惑。很多家长都会困惑:为什么佩戴了助听设备(耳蜗/助听器),也在进行康复了,孩子怎么还不会说话呢?小儿说话需要有一个较长的学习过程,它是没有捷径可行的。父母要耐心地观察,并促进这个过程的发展,哪怕短时间内可有..

如何让听损宝宝练习气息?
所属栏目:康复游戏

2018-05-03在听损宝宝的康复过程中,很多细心的妈妈发现孩子说话气息不足、说话声音小等情况。那听障儿童说话气息不足怎么办?那就多练习下面几个小游戏吧,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效果!!!听障儿童说话气息不足是很多家长面对的棘手问题,家长们看着着急但又不知道该怎么教导宝宝,引导宝宝发音,甚至不知道该怎么样去跟宝宝交流。..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1/2/20


语康五加一咨询电话

    康复成果    口碑见证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