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康五加一,助力听损儿童的家庭康复。
康复热线:020-28187555


关键字:
家庭康复小知识
所属栏目:听损家长必看

2018-07-04家庭康复小知识    生活中有很好多孩子天生就是听损,这些孩子要么人工耳蜗,要么戴助听器,那么作为家长平时应该怎么康复孩子呢?生活处处是康复,让听损孩子和健听孩子一样开口说话,与人交流家长要有一个平常心,不要觉得自己的宝宝和别的宝宝不一样,如果作为父母你都存在这种心理那么孩子必然会有这种心..

如何做听觉记忆游戏更有趣?
所属栏目:听能领域

2018-06-30听觉记忆游戏    听觉记忆有各种组合,不要简单的觉得孩子听的很好,各种词性的组合是否都能听完整;听记两项的组合。(以玩具汽车为例)数+名:拿两辆小汽车。名+名:拿坦克和挖土机。动+名:排一排警车。形+名:黄色的装甲 动+动 :汽车跑着撞了人 名+动: 装甲车发射 名+形  等    男孩们..

听觉技能的掌握
所属栏目:听损家长必看

2018-06-30听觉技能的掌握    对听障儿童听觉训练,首先应了解对于听障儿童来说哪些听觉技能是应该掌握的,然后要知道选择哪些声音信息对他们进行训练。听觉言语治疗专家把听障儿童应该掌握的听觉技能归纳为以下四个水平的不同技能:    第一是察知    培养听障儿童有声音时能注意听,能寻找声源,在..

听力损失之后的解决办法
所属栏目:听损家长必看

2018-06-27听力损失处理方法          听力损失的构成原因和程度因人而异,从轻度、中度、中度严重、严重至深度弱听及对于不同频率的剩余听力,都会对沟通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无论怎样区分,弱听都有可能会影响社交生活、学习及工作表现,甚至导致升学及就业困难。亦有研究指出,弱听与情绪健康和生活质..

如何培养和观察孩子的听能-高级
所属栏目:听能领域

2018-05-06作为听损宝宝的爸爸妈妈,如果您看到这个标题点进来看这篇文章的话,那恭喜您!您已经对康复训练有了很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康复训练需要从“五大领域”(听能、言语、语言、认知、沟通)全面发展,听能作为五大领域的基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一起看下听能训练的高级目标吧:●对较远距离或视线外声音的察觉和识别。..

如何培养和观察孩子的听能-中级
所属栏目:听能领域

2018-05-06作为听损宝宝的爸爸妈妈,如果您看到这个标题点进来看这篇文章的话,那恭喜您!您已经对康复训练有了很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康复训练需要从“五大领域”(听能、言语、语言、认知、沟通)全面发展,听能作为五大领域的基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一起看下听能训练的中级目标吧:●半开放式语言识别●半开放式对话交流●..

如何培养和观察孩子的听能-初级
所属栏目:听能领域

2018-05-06作为听损宝宝的爸爸妈妈,如果您看到这个标题点进来看这篇文章的话,那恭喜您!您已经对康复训练有了很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康复训练需要从“五大领域”(听能、言语、语言、认知、沟通)全面发展,听能作为五大领域的基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一起看下听能训练的初级目标吧:●在安静环境中对声音的察觉(名字、环境声..

有意思的听觉记忆小游戏
所属栏目:康复视频

2018-01-06

别把听觉记忆做成考试和测试
所属栏目:听能领域

2017-12-19听觉记忆时,孩子不喜欢,也完成不了,如何解决?视频点评中,老师发现了笑笑家这样一个问题,做听觉记忆时妈妈就是一板一眼的跟孩子坐在那里机械的去操作,孩子很反抗完成的也不好,同时发现做听记时的一些目标词汇妈妈还作为新词汇在输入,老师和妈妈进行了下面的讨论:老师:妈妈,你在做听觉记忆的时候一般会选择..

听觉记忆两项小游戏---剪纸
所属栏目:康复游戏

2017-12-19听觉记忆有各种组合,不要简单的觉得孩子听的很好,各种词性的组合是否都能听完整;这节给大家介绍一个简单的小游戏;用剪纸活动和孩子做听觉记忆;在做听觉记忆的时候,一定要有备选,比如这个剪纸互动:名+动:把圆形剪一剪;圆形和剪都有备选的词汇,因为有方形和粘(胶水),孩子必须听到圆形和剪一剪,才能做对;我..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1/2/12


语康五加一咨询电话

    康复成果    口碑见证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